close

兩三年前我在大X發打過三星期~


可以選擇供餐或不吃供餐~


很久了~


我也忘的差不多~


供餐的東西吃得飽但不好吃~


上班前先吃供餐~吃完再上班~


打錯或刷錯可以自己更正~


有問題就用內線電話問櫃台~


並不困難~


也沒啥要記或刷一次刷兩次那種鬼東西~


我記得收班算帳都很快~


一個月約休四天還六天~可以自己排好~


六日要排比較麻煩


上班時數可以談~


當時要上課所以上六點還七點到11點的班~


基本上學生都可以比較彈性


難免準備考試要請假


認識一個好人~


我們一起報到~一起離職~


也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~


因為一開始都不會常需要打電話問


我朋友私底下就被人說覺得她很煩一直問~


朋友聽到後非常難過呢~


我自己是走亂學路線~先誤打誤撞自己試~


只有一個客人說我臉臭~


哈哈~


我是太累啦~


也不想想我們在那結了多久帳~搬了多少東西~


上班的地方從員工出入口先打卡再去收銀地方準備


第一天上班大約有一兩小時發了手冊讓我們自己看~


接著跟著別人上機學習~


有點忘記學幾天~


反正有問題打電話問內線就對啦~


同年後來做一做跳到日系松X~


松X總共做了快4個月~


松X刷錯可自己更正~


沒客人時就整理離自己近的櫃架~


一般就上班掃掃地跟整理櫃架上標示跟商品有沒有合


休假我記得是月排五到六天~


可以自己排~


我們有兩個人輪早班


暑假多一個人輪


一天上班8小時


前幾天都有人帶~


沒人時就聊聊天~


中午就輪流去吃飯~


差不多也是休一小時~


結帳有點忘~但是不麻煩~


現在2010年正在家X福打工進行中


快要三個星期


說實在話


同是做收銀輕鬆度


松X第一~大X發第二~家X福最後


家X福是前三天看別人上機實習


一天約四小時~就是跟機在旁邊看~


第四天自己上機~上滿九小時~中間休一小時~


第四天可以選擇再跟機啦~


同事主管如果人很好就更讚啦~


就算工作不難人很機也沒辦法做下去的~


做的事重要~


環境跟人更是重要影響工作情緒~


我要說~


某些人真的好機~


客人只跟妳相處最多5到6分鐘~


就算很盧也是短暫的痛~


要客訴還是怎樣就是那樣~


基本上學上機跟到好人就上天堂~


不但全教你~還可以跟他變很熟~


跟到不怎樣之後自己上就需要常求救啦~


主管跟同事人怎麼樣還是比較關鍵~


換發票松X跟家X福都是超商那種細長發票


大X發的發票是一層一層那種~


換久就不難~


刷卡機下機結帳也是慢慢按~步驟都嘛差不多~


每次刷卡我都覺得可以看到好多種卡好有趣~


最機的是家X福很多只能刷一個或是刷兩個才有自動折扣


要是多刷或刷錯條碼或是只能刷一個你刷兩個


像是刷到小條碼不是整組那種~


就要喊來喊去叫指定~幫忙更正扣掉刷錯品項~


順序是優惠卷-折價卷-提貨卷-紅利~


要是先扣紅利後~前三個都不能用~


客人明明要付現金後來又突然想改禮卷


又已經扣紅利就很想擰死他


整張發票作廢要商品重刷


刷了又不想買還沒付錢是交易取消~


指定~交易取消跟作廢都要呼叫主管處理~


真的很麻煩~


結帳時這些作廢也要算進去~


不是付現而是刷卡要刷退那種也很煩~


不管是買的價錢看不一樣還是怎樣~


這我當客人也常發生~


因為標價牌真的很亂~


東西客人會自己亂放~


品項接近就很容易認錯~


認條碼最準外加看標價上優惠期間是否符合~


因為檔期接近可能已換牌但優惠還未開始


已經結完帳的叫他去服務台退才省事~


直接讓客人去服務台退掉想退的比整張商品重刷好太多了~


沒人在外場時只好跟客人對看~又要喊好幾次~


家X福也有配收銀電話~每機都有~但是沒在用~


只有主管配呼叫器~負責查商品條碼~收銀呼叫雜貨~~~


現在變成我買東西看日期外還要看有沒有貼條碼


沒辦法~職業病~


每次有事都要用喊的


一大堆東西沒有條碼或條碼被分屍很難認


想要累死收銀呀~


而且上機真的蠻累的~


一天約九小時


五六日一天約十小時


中間一樣休一小時


一小時放風吃飯


有時人多休40或30分鐘


同樣要打卡~


總共打四次~


中間休息時間我覺得很浪費~


不休早點下班不是比較好~


目前有兩個客人說我慢~


有那麼多機沒人~你硬要排是怎樣~才說慢~不會去隔壁~


松X跟大X發都是上下班才打卡共兩次


大X發上機我那家有椅子可以坐~


客人很多講不聽~


我真的不明白你的明白


家X福的收銀有待機率生產率那種鬼


每天都會更新


家X福機台都配椅子但是又說結帳不能坐


那是哪來鬼時間來坐


松X我那家結帳台是沒椅子


久了是有點累~


但是沒客人時很閒~


看到待機率生產率跟過刷率那種我是開了眼界


以前聽都沒聽說過


員工物盡其用~精盡人亡阿~


家X福收帳我現在都要花一小時~


不是老了~


而是要算的鬼屁真多~


算完再寫一些有的沒有等核帳~


當天就知道有沒有少~核完了帳錢再投庫~


大X發只是結完不是當天核~所以比較不拖時間下班~


真羨慕那些半小時弄完的人~


要算禮卷折價卷一些鬼屁


還要留自己上機的錢~


上廁所松X就叫同事看一下櫃台~自己就可以去~


大X發你把客人結完就可以趕快去~


大賣場人多時真的找不到機會去~會死人~


賣場一到四早班不忙~晚上的和五六日都比較忙~


家X福人很多時會問要不要加班~


我還沒領到錢~不知道加班費有沒有照勞基法算~


超市是午餐和晚餐時間忙~一般不忙~


真的要選收銀這條路


良心經驗請選小型量販店


再跟7-X比起來


便利店要做的雜事雖然多~


但是便利店打工自己上班時人不多是非常非常閒的~


補貨~繳費~停車費和一大堆各種帳單~刷商品~清貨架~清關東煮~煮茶葉蛋~補麵包~抓過期~幫影印~進飲料


放冰箱~進麵包上麵包~進菸點菸數量~退回雜誌~反正就是有補不完的東西就對了~


我有把茶葉蛋煮壞過~敲太用力~很多破掉~還要放包子蒸~補熱狗~弄關東煮~


我喜歡補菸耶~拆一整盒菸的感覺~


下班前補好東西~就菸阿飲料之類就可以接班打卡回家~~


有基本下機程序~隔天才知道有沒有少錢~大鈔太多就投庫~


上班打完卡後就點點東西~酒阿遊戲電話儲值卡一些貴的~


說到底最困擾我的還是影印


Hi-X又比全X跟7-X閒


Hi-如果是小店可以一人站班


全X一班會有兩人~再加店長或副店~7-X也是~


時薪制的打工仔當然是選對自己最便利的囉~


一般都上滿八小時


不怕班太少


只覺得休不夠


時薪制一個月最多拿接近兩萬吧~


實際大概一萬七一萬八而已~


搞什麼~我的經驗怎麼那麼複雜~


算是風風雨雨都走過了~


說起來還是學校的打工最好~


在學生可以考慮做母校工讀~


收銀客人真的是形形色色~


客氣謙和不耐煩焦躁悠閒不在乎囉唆碎碎念發酒瘋


問東問西不自己看明明很清楚還要盧


收銀打錢不會錯硬要說怎麼那麼貴


阿~就你買太多~當然錢刷出來這麼多阿~


收銀好像都是學生或主婦來打工


中間年齡層不多


不知道會做多久~


希望可以找到周休二日工作~


這竟然已經是奢求了~


只能說~


好想中頭彩~


之前問過10元舖打工


竟然是80元時薪~一天八到九小時~


夭壽~


現在都規定95了~


比兩三年前松X85還低~最早便利店還是75~現在也95了~


漫畫店跟飲料店~自己開非連鎖那種~一般也是8到9小時~時薪不高~


中醫助理一個月一萬八休五天全勤加2000一天8.5小時


沒拿到全勤時薪竟然只有84~拿到全勤時薪是94


學校的一天九小時中間休一小時周休二日外加日薪算1千或月薪22000(上滿22天)


算起來做學生想翹課去吃吃到飽


或是考太差都不算太嚴重了~


畢竟考試可以補考~


當掉可以重修~


換個老師修就好~


快21還32被退學可以先休學再考轉學考或是等下學期再復學~


大學的自由度比高中來講太棒了~


高中還有晚自習夜輔被當掉晚上要重修等等


也不可能想不去上課就不去


反正考試借得到筆記來準備~出席有點名有點到就好~


每天來上課要是慧根淺沒聽懂也跟沒來一樣


大學當掉放到下學期修就好~


延畢可以準備研究所或是國家公職考試


當研究生就要看系還是教授會不會給你很多麻煩事啦~


一般課也不重~也是可以先準備就業~


可是我不想再唸了~


說啥有沒有選錯系都已經畢業了~


我不覺得這系不好


很多有趣事


只是出路變成要考試才有保障才有未來


一想到要擠破頭~


好多人浮浮沉沉準備~


就想到自己的渾渾噩噩~


天快亮了~


想到明天又要上班~


希望正負零~


賣場收銀少錢都要自己補~多錢公司會拿走~不能互補


便利店妳多的錢和少的錢會合起來~有少錢上線值~多少錢內不用補~


畢竟有兩三個人上同台機時~錢會亂~如果是自己上就是自己補啦~


少錢等於做白工~所以一定要慢也不要出錯~


誰管那個什麼率~又不用賠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75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